消失的哈代

懒得更文

岁月不败美人

【唐亚/亚雪

突然想写一个玫瑰满面的亚瑟

是复健中的烂文笔】 



正如亚瑟·冯·蒙哥马利第一次见到唐晓翼的时候差点以为跌入了时间的逆流,唐晓翼第二次见到亚瑟·冯·蒙哥马利时,同样也体验到这样的错觉。

 

那是在为斯威夫特家的女儿举办的一场盛大生日宴上,代表唐家出席的盛装少年不慎打翻了侍者的茶盏,让那馥郁留香的红汤洋洋洒洒的落在新任船王的白色假面上。

 

“对不起,您没烫伤吧?”在侍者惊慌失措的徘徊在是先寻找手绢还是先向这位高贵的客人鞠躬道歉的过程中,狡黠顽劣的少年人已经眨着眼睛替船王摘下了被茶水点缀的面具,妙的是圆舞曲也恰好在此时响起。

 

“没关系,你去忙吧。”船王亚瑟·冯·蒙哥马利的微笑很快宽慰了胆战心惊的侍者,他离开的那样迅速,甚至没有注意到身边的罪魁祸首正僵直手臂脸色错愕。

 

“好久不见,晓翼。”望着少年初长开来介于儿童与成人之间青涩的脸,亚瑟·冯·蒙哥马利湛蓝的眸子里荡漾着水色。

 

“你……”少年嗫嚅着唇齿,哑口半天还是冒失的蹦出一句,“你当真是一点都没变。”

 

亚瑟笑了笑,去取他手里的面具,心里忆起第一次见到他时,他还只是给五六岁的孩子,为了图吉利被家里的长辈蓄了发当女孩儿养,尤记得那件金鱼领的大红灯笼袖的袍子,把当年的小小少年衬得面色似雪,粉雕玉琢,比世上所有真正的女孩儿还要多一份娇巧玲珑。

 

而他那时昂着小脸,亮着眸子钻过重重人群,抓了自己的手臂高声喊了句:“哥哥你真好看。”一把将亚瑟推进了六十年前的记忆里。

 

“看来你奶奶没有跟你讲我的特殊体质。”亚瑟·冯·蒙哥马利依旧柔和的笑着,随即礼貌又疏离的欠身告别,“替我向你奶奶问好。”

 

“不,奶奶讲了许多,只是比不上亲眼见到的震撼。”少年挑着眉,俊秀非凡,“怎么,美人儿哥哥,许久不见都不和我跳一曲吗?”

 

这副跋扈的模样让亚瑟再度想起幼时的他不羞不燥喊出的那句诺言。

——“我长大要娶美人儿哥哥。”

 

长大。

“我长大要嫁美人儿哥哥。”

同样说这句话的少女早已银丝满头,儿孙满堂。

而早在她的眼角长出第一根细纹时,就拒绝与自己相见,只固执的保持着书信联系。

 

“都说岁月不败美人。”那些散发着温柔茉莉香气的信纸上字迹娟秀,又字字诛心,“但只有哥哥容颜不改,既然我没有机会陪哥哥白头,那便请哥哥把我的那份幼稚的欢喜忘怀在时间的洪流里。”

 

“等你再长大一点。”于是他如今依旧轻轻叹息,指尖拈着染了茶色的面具微微颤动。

 

“那说好了,可不能反悔。”少年终于爽朗的笑了,露出细细的虎牙,绕手接过那只面具,屏息怕是碰碎了般帮船王拨开金色的额发重新戴好面具,“你可得等我。”

 

恰逢圆舞曲落下重音,不慎洒了茶水的侍者在匆匆路过时,忽然发现船王面具上的纹路好似玫瑰在盛开。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