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哈代

懒得更文

霍乱时期的爱情

 好久不见,我带着我的刀来了【bushi


背景:唐并没有在密密尔泉砍倒生命树,而是在与温莎的对峙中心软,给了温莎时间操控魔花让海龟岛陷入 “瘟疫”,尽管苏醒过来的乔治在最后关头从后背刺死了温莎,却依旧没能阻止瘟疫的蔓延。

 

 

“现在你后悔了吗?”乔治在整理今天离去的那个孩子的遗物时,突然久违的对唐晓翼有了一丝怒气,尽管后者正如往常一样专心的在木牌上雕刻,木然的脸上挂着浅浅的哀伤。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乔治。”他移开藏银刀,轻轻的吹开木牌上的浮屑——第629个名字,这些名字他记得很清楚,这些天以来,没有人比他更熟悉学校档案室里的姓名簿,那些贴在姓名边一寸的彩色证件照,让他很容易将这些名字与那一张张干净天真的,或泛着酡红,或印着酒窝的年轻的面孔相联系,但不知为何,在深夜惊醒的梦境中,这些名字的主人总是总是惨白且干涸的。

 

“如果时光倒流,我会杀他。”唐晓翼疲惫的眯起了眼睛,他手中锐利的藏银刀在与木质纤维摩擦的日夜中失去了往日的锋芒。

 

不知为何,乔治的心尖忽然陡然一痛,这分明是他想听到的回答,却又带给他说不尽的苦涩,于是他的怒意被蔓延的愧疚所覆灭,又用余光把唐晓翼清瘦的侧影收进心底,最后狠下心肠,沉声故作冷漠的回了一句:“那样最好。”

 

乔治很清楚,即便是再来一次,唐晓翼也不可能对温莎动手,不然当初自己也没必要挣扎着刺下那一刀,但他有时也会反过来想,如果自己当初没有刺下那一刀,唐晓翼是否会任由温莎把所有人制成傀儡。

 

不,他不会,所以他终究会刺出那一刀。

 

但若唐晓翼对温莎仅仅是心存友谊与愧疚,那他心中那盏天平,便不应当在温莎和海龟岛上所有生命之间摇摆,罢了,早在他当年犹豫的那一瞬间,乔治便已看透了答案。

 

正是因为不想看他锥心泣血的给藏银刀染上鲜红,乔治才宁愿替他做出这个选择。

 

既然如此,刚才自己为何感到愤怒,乔治的苦涩从心头弥漫到嘴角,他闭上眼睛,呼吸间嗅到海龟岛正在死去的气息——掩埋尸体的泥土在缓慢的腐烂,流动滞涩的河流泛出一丝殷红,生命树的枝头绽开新生的花朵,离开海岛的飞禽将这里称作地狱。

 

“你后悔吗?”他突然听到唐晓翼说,声音有些沙哑。

 

“也许吧。”乔治知道他在劝他离开,“如果时光倒流,我不会留下。”

 

他看见唐晓翼的嘴角泛着苍白的笑意,看样子他已经察觉到他在撒谎,于是耸耸肩尽量毫不经意的改口劝慰道:“但木已成舟,我已经在污染区呆了太久,这座岛上还有这么多感染者,总得有人陪你一起善后。”

 

“或许是我抱有一丝侥幸吧。”乔治深深的望进唐晓翼的眼底,想从那死寂的琥珀色眼眸中品尝到一丝蜜糖,“或许从某天开始,天气会重新晴爽。”

 

春日潮湿的风卷着死气吹过二人的衣角,乔治在等待唐晓翼的再度开口,可是他终究只是苍白的笑着,并未说出心中那句对此番隐晦告白的回应。

 

只有那日的风才知道,这一念的错过,那句回应便在那位温柔的青年心底深深的埋藏了三年之久,又在死气慢慢散去天色终于开始晴爽的前一周,被永远的埋葬在了一方小小的土堆里。

 


评论(18)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